人氣 1857

傳蔡邀宋楚瑜任特使 出席APEC領袖會議

#商圈 #蔡英文 #宋楚瑜 #APEC #秘魯利馬

記者林敬殷、黃國樑、鄭媁、周志豪/台北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將於十一月廿日在秘魯首都利馬登場,據了解,總統蔡英文已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總統特使,出席今年APEC領袖會議。不過據了解,這個人選北京也已知悉,但對這項安排並不認同。

總統府昨晚不願證實這項消息,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關本年度亞太經合會領袖代表人事,正在規劃安排的階段,一旦人選確定,就會向各界說明。親民黨也口徑一致,表示「毫無所悉」,一切應以總統府公布的消息為準。

據指出,總統蔡英文在八月中旬邀請宋楚瑜入府會談時,當面向宋楚瑜表達,希望宋能出任總統特使出席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宋楚瑜當場並未馬上答應,表示需要時間考慮。

幾經思考後,宋楚瑜於日前給予總統蔡英文肯定的答案。在總統府上周公布海基會董事長由田弘茂出任後,接下來就是宣布APEC領袖峰會特使人選。但何時宣布這項消息,目前仍不清楚。

秘魯總統八月初已派遣特使訪台,並在會見蔡英文總統時依據「慣例」,邀請蔡總統指派代表出席APEC利馬領袖峰會。政府最遲應於九月中旬,透過資深官員會議(SOM)向秘魯提報我國人選。

熟悉兩岸互動人士透露,陸方對於宋楚瑜的政治性格有所質疑,對於宋在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一連串的「橘子變綠」也很有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