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9

大里一期重劃區 國立大里高中改為興大附中

#大里高中 #興大附中 #中興大學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國立大里高中在立委何欣純等人向教育部爭取下,21日掛牌改為「興大附中」,除可避免和市立大里中學分不清,加上台中高農也改為興大附農,使中興大學增加兩所高中,更可朝全面性發展。
 
大里一期重劃區 國立大里高中改為興大附中
 
何欣純說,國立大里高中爭取和國立中興大學合併成為中興大學附屬高中,早在前年四月(101.4.27)就為此召開公聽會,兩校都樂觀其成,欣純在會中也允諾,將努力協調教育部儘速審查通過促成本案,更要廣籌經費,提升教學績效與體質。
 
後來,在去年5月邀集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赴學校考察,力促三校合併案早日完成,當時教育部常務次長陳益興就允諾,教育部全力支持。為了加快審查的腳步,欣純也多次在立法院質詢教育部長,督促進度,終於在去年7月4日教育部正式核定國立大里高中改隸為興大附中,改隸時間訂在今年的2月1日。
 
消息傳來大家莫不欣喜,去年12月全校師生更是歡慶的舉辦更名前最後一次的校慶,全校師生都覺得意義重大,更有創意秀、隊呼比賽等,師生們都發揮創意濃妝豔抹,竭盡所能搞怪,全校瀰漫歡樂氣氛。欣純也很榮幸有機會到場表達對國大里的感恩與祝福。
 
立委何欣純指出,國立大里高中位於大里區一期重劃區內,創校初期因校舍興建不及,還一度借用中興大學校舍上課,沒想到那麼快就過了13個年頭,今日的國大里,已是家長們列入首選的優質學校,欣逢揭牌,每位校友一定都感到與有榮焉,昔日國大里以溫馨合諧、綠意盎然為特色;今日興大附中不僅要延續這份特色,更在此基石上,充實學校軟硬體設施,積極營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何欣純表示,國大里是受到家長、學生肯定的優質高中,中興大學則是頂尖的綜合研究型國立大學,兩校合併後資源整合,將能扮演帶動中台灣教育領頭羊的角色,提昇地方高中職教育,發揮一加二大於三的教育效益,期待「興大附中」能御風而起,鷹揚萬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