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8

66億!台中七期地賣出新高價

#多空 #七期 #豐邑建設 #河南路 #市政路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豐邑機構旗下豐邑建設昨(24)日以每坪266.7萬元、總價66.5億元,購入七期市政路、河南路口2,493坪黃金角地,這塊土地的地主原為親家建設,總價部分創下台中七期(七期重劃區)新市政中心土地交易新高紀錄,也是今年台中市最高總價之土地交易。

台中市七期豪宅、頂級商辦群聚,此總價也顯示建商看好此區域後續發展,積極搶地。值得注意的是,豐邑機構昨日才標下國產局位於嶺東商圈春安路的2,514坪土地,得標金額15.2億元,換言之,豐邑一口氣投入近82億元、購入逾5,000坪土地,以中部在地建商而言,相當罕見,也顯示豐邑的雄厚實力。

豐邑建設以每坪266.7萬元、總價66.5億元,購入七期市政路、河南路口2,493坪黃金角地,創台中七期市政中心土地交易新高價。 記者宋健生/攝影豐邑建設以每坪266.7萬元、總價66.5億元,購入七期市政路、河南路口2,493坪黃金角地,創台中七期市政中心土地交易新高價。 記者宋健生/攝影

豐邑機構目前旗下除了豐邑建設、佳成建設之外,還有豐邑百貨,以及股票上櫃的豐謙建設等,另在新竹經營喜來登酒店,橫跨營建、飯店、商場及物業管理等。

豐邑表示,集團相當看好台中躋身全台第二大城市的遠景,此次購入七期市政路、河南路口的土地,未來計畫推出結合住宅、辦公與商場的綜合開發案。

據了解,親家建設係於2010年購入上述土地,當時每坪土地價格約200萬元。目前,這塊土地作為「親家雲硯」的接待中心。

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去年底才購入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愛買量販中港店所在的3,260坪,總價76.64億元,換算每坪單價約235萬元,也創下台中市歷年來民間土地交易最高總價。而今天豐邑購入的土地,則是創七期市政中心新高總價。

去年以來,台中市土地頻創高價,興富發8月才以40億元購入烏日高鐵站商業區土地,接著國泰人壽再出手以76億餘元獵地,今年才剛開始,豐邑就大手筆購地,顯示建商對台中房市前景信心十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