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美河市強徵民地 地主:強盜政府要賠

#政策 #預售 #租售 #居家 #美河市 #強徵民地 #違憲 #強盜政府

記者林偉信/台北報導

得知大法官會議作成違憲解釋,宣告當年政府強徵民地的法條失效,受害地主及委任律師顧立雄都感到相當欣慰,認為是「遲來的正義」。還有地主回想當時祖厝被拆、土地被徵收,還是氣極敗壞地痛罵政府「強盜」,未來將提再審,向政府索討賠償,為自己討公道。

由日勝生所投資興建的捷運聯合開發案美河市,多年來爭議不斷。(中國時報記者杜宜諳攝)

由日勝生所投資興建的捷運聯合開發案美河市,多年來爭議不斷。(中國時報記者杜宜諳攝)

原本種菜的老農夫楊正吉,昨天受訪時,情緒依舊激動。他說,400多坪農地,政府說要做「交通用地」,不顧他的反對與抗爭,強制徵收,這樣的做法對嗎?這是口口聲聲說照顧農民的政府嗎?

楊正吉說,當年政府還沒有規畫美河市聯合開發案,連為何要徵收土地也沒有與地主溝通,就以做捷運用地使用為由,張貼公告要求地主在期限內領取補償金,強取人民的土地,實在是太過分了。有部分地主表示,他們不願參加捷運聯合開發,所以不能與參加聯合開發的地主一樣,分配到美河市大樓的住宅。

但是,20年前政府以一坪7萬多元價格徵收他們的土地,如今地價飆破200多萬元,政府應該為強徵土地一事進行賠償,彌補他們這麼多年來的損失。顧立雄解釋,土地聯合開發後,美河市大樓的產權已移轉第三人,很難訴請「拆屋還地」,未來可能的做法就是,請求政府補償這些年土地漲價差額,或由台北市府就分配的住宅,依比例將所有權轉登記給受害地主做為補償。

顧立雄說,美河市182位地主、40筆土地,被不當徵收後,已重新編列地目,有些做為美河市大樓的基地,或周邊公園、綠地,未來重新計價求償,將是一件龐大的工程,他希望政府拿出誠意,與受害地主進行和解,免去漫長的民事求償訴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