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旅平險眉角 出遊前先釐清

#旅平險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黃于庭/綜合報導
 
有些民眾認為信用卡已附贈旅平險,或本身已有投保意外險,還需要額外向保險公司嗎?保險業者表示,信用卡附贈的旅平險保障較單一,通常僅提供搭乘公共運輸期間的保障,也就是抵達目的地後就沒有保障了,而意外險通常不保障海外旅遊期間的各種醫療或突發事故費用,還有一些投保旅遊險的「眉角」,民眾在出遊前必須先知道。
 
在使用信用卡附贈的保險時,國泰產險提醒,民眾需注意各家銀行所提供的保障內容各不相同,而保障額度也與信用卡的級別密切相關,建議先了解信用卡實際提供的保障內容,檢視過後再針對缺少的部分額外投保旅遊保險。國泰產險指出,不少民眾會選擇網路投保,在進行網路投保前應特別留意二點,一是幫自己或幫一名未滿7歲的子女投保,最快一小時可生效;二是未滿7歲的被保險人,最高有69萬元意外失能及喪葬費用保險金。
保險業者表示,信用卡附贈的旅平險保障較單一,通常僅提供搭乘公共運輸期間的保障,也就是抵達目的地後就沒有保障了。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今年首季壽險業賣最好的前三大險種,全都是旅平險相關,產險業銷售的旅綜險、壽險業賣的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更是年成長十倍以上。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明台產險指出,為讓旅遊更安心,除了信用卡附贈的旅平險之外,建議加保旅遊不便險、海外突發疾病和海外緊急救援保險,可於出發前一小時網路投保。如要前往外交部發布國外旅遊警示列為紅色警示之國家,依各家保險公司規定有可能不予承接各項旅遊險。
 
新安東京海上提醒,有不少民眾已投保意外險,出國旅遊時就不想再額外投保旅遊綜合保險,其實意外險承保項目,並不包含海外旅遊期間醫療門診費用和住院費用、遭受意外事故的緊急救援費用、意外傷害或突發疾病,連續住院治療七天以上後須轉送回國的費用、意外事故時親友前往探視或處理善後的費用。海外緊急就醫回台後六個月內,向衛福部健保署申請「全民健康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若申請核退後,仍不夠支付海外醫療費用,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