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 拆樑行動罷免連署領銜人是長照社工

#地方 #商圈 #基隆東岸商場 #山海公民拆樑 #罷免 #戴璟安 #戴璟安背景 #林茵茵背景 #林茵茵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成罷免案,臉書粉絲專頁「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前天起展開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行動,9日兩個實體連署站陸續有民眾前往連署。罷免活動領銜人戴璟安是中山醫學院畢業,今年28歲,目前擔任長照2.0社工;晚間行動發言人林茵茵說明,戴璟安與他們背景都是一般民眾,沒有藍綠。
 
罷免活動領銜人戴璟安是中山醫學院畢業,今年28歲,目前擔任長照2.0社工,他9日沒有出面受訪。但戴璟安在臉書表示,「我們為民主發聲」,此次活動聚集來自四面八方的人,不論這次活動成功與否、支持與反對,和平理性發聲。
拆樑行動發言人林茵茵是大學生。圖/林茵茵提供
拆樑行動發言人林茵茵是大學生。圖/林茵茵提供
罷免行動發言人林茵茵是世新大學口傳系學生,她9日晚間說明,戴璟安與他們背景都是一般民眾,沒有藍綠,因謝國樑對於基隆發展的不作為,及近期所呈現對市政的不了解,是發起罷免的最大原因,呼籲各界將焦點置於謝國樑的不適任。
 
林茵茵說,罷免行動進入第二天,有許多民眾表示已將提議書填寫完畢,但可惜的是,即便是到了開始跑罷免程序的時刻,市長依然不願就自己上任這1年3個月中所發生的爭議,正面回應各界的質疑。發起這場罷免,不單單只是為了2月1日基隆市政府忽視程序正義,帶著警方強制進入當時還未有產權的建物,並把民眾的聲音指向「機器人的攻擊」。
 
國民黨立委林沛祥於罷免市長行動回應表示,不管罷免藍或是綠,他個人極不認同,好好把市政做好、監督,罷免動作是升高社會的仇恨值,甚至浪費社會公帑,真的沒有必要。
 
基隆市政府和國民黨基隆市黨部,9日針對罷免市長行動都回應表示,盼對方冷靜降溫,要以市政工作為先,不要惡意攻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