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鬼月想搬進新房怕犯忌 網提:信仰滾動式調整

#鬼月 #搬家 #新房 #犯忌 #信仰 #多空 #居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今年父親節(8月8日)和民間「鬼門開」(農曆7月1日)恰巧是同一天,有民俗專家建議當天不要慶祝父親節,免於帶來厄運。除此之外,一般人在農曆鬼月也盡量避免到廟旁走動,也不拜陰廟、不去戲水、半夜不要吹口哨或敲敲打打、不可在屋內普渡祭拜、不帶雕像、玩偶回家等民俗禁忌,當然在鬼月也避免搬家、買房和買車。有網友在鬼月想搬進新家住,又礙於民俗禁忌,想問只帶個人用品入住可以嗎?
 
原po在「買房知識家(A你的Q)」貼文表示,自己買新屋後很想快點住進去,但礙於農曆7月1日是「鬼門開」的日子,有許多民俗禁忌,也包括避免搬家這一項,所以想問可以只帶自己用的物品住進去嗎?
 
鬼月想搬進新房怕犯忌,網提:信仰滾動式調整。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搬家前慎選搬家公司,可以讓搬家過程更輕鬆,也能減少不必要的糾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網友們在看完貼文後,紛紛留言回應表示「農曆7月,是「吉祥月」,無論做什麼,都會平平安安的請放心」、「東西都可以搬,先不要擺正,等確定好日子再凈宅,拜地基主,東西擺正就可」,有網友表示「正月初五迎財神,有迎的真的變有錢人了嗎?習俗這種東西都是人們自己想出來的」,更有網友表示「自己7月剛搬,好運旺旺來」、「昨天剛搬完,其實,很多人沒有在講究這些,比如基督徒」、「所以到七月我就改信耶穌,滾動式調整」、「知道越少,束縛越少,所以我都不知道農曆七月是何時」。
 
雖然民俗農曆7月的禁忌不少,但佛教徒認為農曆7月是孝道月,而農曆7月15日的中元節,佛教則是「盂蘭節」,佛教徒在這天供養眾僧,以功德迴向父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