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7

房東也怕遇到壞人…教戰手則保安全

#房東 #房客 #租售 #安全 #管理員 #租屋

林欣儀/台中報導

害怕租看房子遇到惡房東,坊間有許多教戰守則,教導租屋者自保之道,其實,房東、出租房屋管理者在帶看屋時也冒著危險,為降低意外發生、避免遇到惡房客,出租房屋管理員可透過許多細節,確保自身安全。

出租房屋管理員應透過許多細節,確保自身安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出租房屋管理員應透過許多細節,確保自身安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有房子出租,每天打電話詢問的人百百種,到底有沒有心、懷惡意者藏身其中?租屋仲介業者認為,房東可藉由幾個方式自保,首先在刊登出租廣告時,最好不露出完整姓名、只留姓氏。此外,廣告及電話中不要透露完整的租屋所在地址,適度隱藏樓層或門號。

仲介業者強調,在與欲租屋者通電話時,房東應特別留意來電者語氣、問題是否怪異?並先在電話中探詢、篩選對方是否符合原本設定的房客條件,尤其在帶看房屋時,雙方應約在人車較多的熱鬧時刻、帶著家人或朋友前往,或可先將對方資料、帶看時間等訊息告訴家人,若有狀況異常時可即時報警。

不只是對房東達到保護,對欲租屋的房客也自保。房仲說,雙方約定看屋時,最好約在租屋處附近的公共場所明亮處,待見面評估沒問題、再一同前往該處,並於看屋時敞開大門,入房間或廁所等封閉空間時盡量站在對門處、勿背對對方,留意這些守則,都能達到一定自保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