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提振消費 學者:提振內需應加薪

#政策 #理財 #提振消費 #國發會 #加薪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提振消費措施今天正式開跑,國發會設定將新增一百五十億消費支出,但學者看法保留。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指出,「健康的內需還是要從薪資所得下手」,今年年終獎金不會太好,明年第一季經濟展望也不樂觀,消費者信心挽回難度高,整體措施效果可能不會太好。

經濟不景氣,學者表示必須加薪才能提振內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多人靠房屋投資賺了大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邱俊榮指出,今年薪資沒有明顯提升,出口環境不好,對未來經濟展望也不樂觀,民眾消費意願自然會打折扣。政府花錢提振消費者信心,是想替整體經濟打上「安慰劑」,讓全年GDP不要衰退。政府希望靠著補助「一石兩鳥」,不太容易。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指出,提振消費措施很大的功能,是引導民眾把消費火力集中在未來四個月。雖然沒有需求的民眾為補助消費的可能性不高,但原本就要買的人會加速採購意願,或轉買更高階產品。整體而言,應可新增消費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