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2

南市南區海陸空條件兼備 議員要求整體規劃

#地方 #安平港 #台南機場 #自由貿易港區 #交通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同時擁有安平港、台南機場,快速道路86線又將於本月底完工通車,海、陸、空的發展條件兼備,市議員林美燕11日要求市府整體規劃,好好帶動南區發展。
 
 
市議員林美燕指出,安平港經行政院核定為國內第6個自由貿易港區,對內可支援高雄港擴大營運需要,發展本地農產品加值運銷業務,倉儲、物流、委外加工等一貫作業,成為海峽兩岸供應鏈的整合基地,招商運作初期就可創造250個就業機會,增加1800萬元稅收,尤其前店後廠模式順利啟動時產值更大。
 
林美燕說,台南機場8月起到香港定期班機,班班客滿,大陸更表達經由機場抵府城意願,發展遠景看俏。但噪音問題困擾南區甚久,市府應參考高雄機場化障礙為特色的做法,消除民怨、促進觀光。特別是國民路沿途店面招牌亂七八糟,宜整頓統一化當路口意象,並於國民路往新光三越規劃燈箱,行銷台南。
 
林美燕表示,86線雖將通車,永成路下交流道往仁德十三甲方向仍不通,另喜樹往鯤鯓同樣不通,建議市府爭取經費興建安平港跨海大橋,連結安平和鯤鯓,建立起台南市西部外環道交通網。
 
另外,林美燕也為沙卡里巴攤商發聲,指攤商一開始是配合政策,非自願搬離,是政府82年函文本基地搭建的任何建上物無條件拆除,並遷到地下街繼續營業,整個過程沒有提及租金,市府聲稱依行政法強制拆除,處理手法粗糙。目前攤販市管會釋出善意,勸導攤商在本月前遷離重要物品,給彼此一個機會,市府強制驅離非唯一的方法,應找出折衷處理之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