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1

建設追追追/陽明路通了! 宜市東區發展可期

#交通 #宜蘭 #陽明路 #五十四號道路 #國道客運 #建設追追追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市陽明路(五十四號道路),路雖短卻是功用大!不到1公里長,但因連接校舍路,女中路、縣民大道等東西向要道,通車後不僅有效疏解市區車流,對於東區未來的發展更將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宜蘭市陽明路雖然長不到一公里,但通車後對改善地方交通有如打通任督二脈。(記者陳木隆攝)
 
 
宜蘭縣政府指出,五十四號道路是於民國99年縣長林聰賢上任後,向營建署爭取年度剩餘款,並編列配合款闢建。路寬32公尺,全長805公尺。
 
這條與鐵路平行的南北向道路,因北接校舍路,南經女中路、縣民大道,於今年春節前通車後,就成為首都、葛瑪蘭等國道客運,從國道五號到宜蘭轉運站必經的新幹道。更是不少車輛,避開壅塞市區交通的重要道路。
 
拜陽明路之賜,宜蘭轉運站的國道客運更便捷。(記者陳木隆攝)
 
 
拜陽明路開通之賜,不僅有效降低宜蘭市區的車流量,更使得東區交通更為便捷,未來將可帶動宜蘭市東區與員山鄉和壯圍鄉的發展。即使在未來的救護醫療方面,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壯圍、員山及部份宜蘭市區的傷患,可經由縣民大道、嵐峰路或女中路轉入陽明路,再到陽大附學醫院新院區就醫。
 
宜市陽明路將可帶動東區及鄰近鄉鎮的發展。〔記者陳木隆攝〕
 
 
由於該條道路在陽大蘭陽新院區(位處鐵路東側校舍路旁、預定民國104年完工)決定興建之前,就已計畫闢建,所以新院區規劃的門面仍在車多擁擠的校舍路上,一旦校舍路平交道有火車經過,勢必會影響傷患救助的時效,救護車雖可改行陽明路,但仍須經由校舍路進入院區;一些地方人士建議,如果直接在緊鄰陽明路的院區另闢一處急診通路,將更具救命功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