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

新北挺小爸媽 推個管中心、愛兒包

#小爸媽 #個管中心 #愛兒包 #就業 #育兒 #早療 #政策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每年約300名未滿20歲的小爸媽,大多因年紀尚幼且資源不足,難以獨自照料剛出生的孩子,新北市社會局今年成立「新北小爸媽個管中心」,媒合就業、育兒、早療等資源進駐,6日再推出價值7500元的「愛兒包」,讓小爸媽在生活用品無後顧之憂,也獲取育兒諮詢管道。
 
社會局6日舉辦「疼惜小爸媽愛兒包護你」記者會,副市長謝政達出席表示,今年社會局在板橋成立「小爸媽個管中心」,媒合就業、早療、育兒諮詢等資源,提供經濟弱勢或資源不足的小爸媽友善諮詢管道,日前又在卡多摩嬰童館一呼百應下,邀集12家廠商捐出育兒用品,推出市價達7500元的「愛兒包」。
 
新北市社會局6日推出價值7500元的「愛兒包」,讓小爸媽在生活用品無後顧之憂;20歲小純年僅16歲就結婚生子,她分享育兒經歷說,「現在孩子是我最甜蜜的負擔。」(許哲瑗攝)新北市社會局6日推出價值7500元的「愛兒包」,讓小爸媽在生活用品無後顧之憂;20歲小純年僅16歲就結婚生子,她分享育兒經歷說,「現在孩子是我最甜蜜的負擔。」(許哲瑗攝)
 
謝政達指出,「愛兒包」內有育兒背巾、尿布、奶瓶等育兒用品,業者承諾每年暖捐300份,連續提供3年,只要爸媽一方未滿20歲均可申請,盼透過公私合作,照顧新北市的年輕小爸媽。
 
「我從小就沒有媽媽,生孩子後也不知道怎麼當媽媽!」20歲小純(化名)年僅16歲就結婚生子,她說,她從小由爸爸獨自扶養長大,懷孕後身邊也沒有家人幫忙,僅能透過網絡學習育兒知識,後來透過小爸媽個管中心協助才慢慢上手,「現在孩子是我最甜蜜的負擔。」
 
兒少福利科長劉倩如指出,部分小爸媽學習中輟,接受社會局協助意願不高,因此目前個管中心有接觸的個案僅4成多,盼透過「愛兒包」發放讓有需求的小爸媽得知諮詢管道,找到適合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