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不溝通硬過關? 學者批綠「現在裝都不用裝」

#李進勇

聯合報記者蔡晉宇/台北報導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昨天在朝野數波衝突下過關,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表示,李進勇過去所擔任的職務都是政治性職務,也都有黨籍,「他是一位民進黨的政治工作者,這就是社會對他的認知」,李或許有能力擔任中選會主委一職,但這樣的任命非常不恰當。

曾任中選會委員的淡江大學公行系教授陳銘祥表示,該案會惹出黨籍色彩過重爭議,追究起來是國、民兩黨一起造成的。他分析,過去中選會委員組成結構是按照政黨在國會擁有席次比例分配,哪怕是小黨也會有代表,但馬政府任內打破了這項原則,皆改為與執政黨意識形態相近的人選擔任中選會委員,甚至是主委,蔡政府上台後也延續了這項政策,「可說是兩黨一起把中選會的中立玩死的」。

立法院今天處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在圈票處周圍扭打衝突。記者杜建重/攝影

陳銘祥指出,過去扁政府時代的中選會天天有內部意見不合消息,如今卻很少聽到此類新聞的原因,正是中選會根本變成一言堂了。

曲兆祥表示,中選會的主要任務是舉辦選務,不管任何政黨執政,都必須要公平中立,也因此在組織法規定要超越黨派行使職權。但李進勇過去所擔任的職務,包括基隆市長、雲林縣長、立法委員等,都是政治性職務,都有黨籍,是一位民進黨的政治工作者。

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質疑,自蔡政府上台以來,哪個獨立機關是真的獨立行使職權的?從前陣子NCC主委在行政院長一聲令下就對特定媒體開罰,裁罰標準不一的做法,「就像哈巴狗一樣」,到現在的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都顯示出民進黨完全不顧獨立機關要獨立行使職權的使命。他說,李案強行投票通過,說明了民進黨根本沒打算和在野黨好好談,「現在連裝都不裝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