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台灣西半部空汙多處紅色警示 興達電廠首度「停3減1」

#地方 #空汙 #紅色 #興達電廠 #停3減1 #空品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今天台灣西半部趨於靜風,空氣汙染不易擴散,從桃園以南已出現多站「紅色警示」站日。高雄市環保局昨晚提前啟動應變機制,市府更要求興達電廠燃煤機組,由原先的停2減2,擴大至「停3減1(停3部燃煤機組,降載1部燃煤機組)」,運轉中的燃煤機組,要求負載量需低於50%以下。這也是興達電廠首度因應空汙而同時停下3部燃煤機組。
 
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表示,這是興達電廠首度因應空汙實施「停3減1」,4部機組過去都是「停2減2」。目前1、2、4號機都停機中,3號機以42.16%友善降載減排中。1號機已降載解聯,預定過年後2月17日再視情況是否併聯。
 
公民團體等日前曾到高雄市政府為空汙議題表達不滿。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公民團體等日前曾到高雄市政府為空汙議題表達不滿。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積極要求興達電廠4部燃煤機組提前除役,1、2號機組由原定113年提前至112年除役,3號及4號機組分別由原定的116年提前至114年及115年除役,其中3號及4號燃煤機組更提早於113年轉備用。另外1、2號機組操作許可證於112年9月30日到期,3、4號機組則於113年到期,環保局將不再核發操作許可證,同時會繼續協調,加速提前除役年份。
 
環保局表示,興達電廠3、4號燃煤機組轉成備用機組後,平時並不會用來發電,只在供電吃緊時,備轉容量率8%以下,才會啟動來救急,穩定全台供電,而從108年6月至今未發生過備轉容量率8%以下,備用機組並無啟用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