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05

想住得安全 特別注意這兩點

#買房 #建築 #結構 #鋼筋 #混凝土 #耐震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買下一間房,對一般人而言,可是要花掉一輩子的積蓄,這時建築物的安全,更顯得重要。下手買房前,想要知道屋子結構究竟牢不牢靠,結構安全專家戴雲發表示,掌握「結構安全鋼筋」跟「混凝土灌漿品質」這兩個關鍵重點就可以。
 
房屋安全,掌握結構安全鋼筋跟混凝土灌漿品質是兩大關鍵。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屋安全,掌握結構安全鋼筋跟混凝土灌漿品質是兩大關鍵。圖/好房資料中心
 
銷售人員賣房時,常會以水泥磅數多寡,用來說服買家該房是可靠安全建物,但戴雲發說,這些都是話術,因為水泥磅數依據建築規劃而定,通常3500磅為常態,高於此磅數並不代表特別安全。
 
另外像是基樁深打多少米,也是因為周邊土壤品質不好,才須深打至岩盤才夠安全,也不該當作銷售的訴求。
 
此外,台灣因為地震多,房屋耐震度攸關性命,但如果小資族因為預算不足,無法買耐震度較高的新成屋,而是入手中古屋的話,宏碁土木技師事務所技師鄭功仁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指出買房該注意的重點。
 
鄭功仁表示,無論是透天厝或大樓,1樓乘載著所有樓層的重量,地震來時的受力也最大,而中古屋幾經易手,如果前屋主任意施工,都很可能變成高風險物件。
 
以大樓為例,格局方正、對稱、規則的矩形設計,承受震波的能力最好,如果1樓挑高,橫樑數量較不足,強震來時倒塌的風險也較高。
 
至於早期興建的老公寓,因為氯離子含量高,容易造成水泥剝落、鋼筋腐蝕,這時也會影響結構穩定。
 
另外透天厝的話,連棟透天常見拆除隔戶牆,打通店面,或是在頂樓以混凝土加蓋,也會對結構產生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