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

賴清德不參選 新系拋英仁配

#地方 #賴清德 #總統 #蔡英文 #陳建仁

中國時報記者 郭建伸/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是否換將?新潮流系綠委段宜康昨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直言,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不會參選2020,甚至「蔡賴配」也不符現實。段宜康說,4年前蔡英文找陳建仁搭檔競選,陳建仁任內風評甚好,也受蔡英文總統倚重,為何還要討論「蔡柯配」、「蔡賴配」,「一個蔡要幾個配」?段直言,「英仁配」還是最合理。

民進黨海嘯 還沒過去

新潮流系綠委段宜康直言,賴清德不會參選2020,「英仁配」還是最合理。(中國時報資料照片)新潮流系綠委段宜康直言,賴清德不會參選2020,「英仁配」還是最合理。(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主持人周玉蔻問段宜康,2020大選是否樂觀?段坦言,「很困難」,他不認為民進黨的海嘯真已經過去,但蔡英文敗選後有徹底檢討與改變作風,並非如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言只有「一日行情」。

周玉蔻詢問,賴清德是否可能參選2020?段宜康說,「不會啦」,且賴卸任後只替台北、台中兩場立委補選助選,及北上參加制憲基金會活動,並沒有很多現身場合。段說,且就如他先前所言,「蔡英文選不上,別人也選不上」,他依然是這樣看。

外界也有「蔡賴配」、「賴蔡配」,甚至是「蔡柯配」的呼聲。段則表示,4年前蔡英文找陳建仁搭檔,陳在任期間風評好、也受總統倚重,為何還要討論「蔡柯配」、「蔡賴配」?一個蔡要幾個配?直言「英仁配」還是最合理的,甚至蔡賴配也不符合現實上的道理。

談及柯文哲,段宜康也說,他在市長選舉前就判斷,無論柯是否連任台北市長,柯都會選總統,只是利弊得失不同,這部分段與黨內高層的看法不同;選總統最晚6、7月要宣布登記,但柯文哲連任當選市長頂多半年,這跟2015年朱立倫連任新北市長後的狀況一樣。

媒體對柯興趣減 警訊

段說,柯文哲擁有市長及北市府資源優勢,但參選2020總統的正當性問題,這是柯要克服的。周玉蔻追問,柯文哲出線參選2020,是對民進黨或國民黨影響得多?段說,以三腳督狀況,誰會得利,大家都不知道;柯文哲熱度現還在,只要有柯出現的場合,大家都爭相和他拍照,但現在媒體對他比較沒興趣,可能對他是個威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