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

遊慕谷慕魚 下月起每天限600人

#地方 #慕谷慕魚 #遊客 #違停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慕谷慕魚今年6月重新開放,暑期旺季單日常湧入上千遊客,但車輛亂停、垃圾亂丟;秀林鄉公所決議,恢復每天入山上限600人,並成立稽查小組,取締亂丟垃圾遊客,新制將於8月1日上路,試辦3個月。

受麥德姆颱風及銅門部落部分族人抗議,花蓮著名的景點慕谷慕魚一度封山近1年,今年6月6日重新開放,因遊客只能徒步進入,而未限制單日進出人數,而不少遊客也確實因為檢哨站至彎月峽谷之間,步行大約就要1個半小時的路程而卻步。

不過,暑假是花蓮旅遊旺季,慕谷慕魚再度成為遊客焦點,負責管制入山登記的吉安警分局銅門派出所表示,暑假動輒1天有上千人到訪;縣警察局統計,7月以來,周末入山人次約在1300至1400人,平日每天也約有500多人。

縣議員許淑銀說,暑期人潮造成慕谷慕魚從銅門派出所到管制站路邊都停滿車輛,嚴重影響居民交通和安全,而部落內的孩童放暑假,如車輛不小心,很可能造成傷害。

秀林鄉公所觀光企劃課長曾秀英說,為減少車輛違停及亂丟垃圾,將從8月1日起,恢復每日600人的入山上限,且遊客車輛只能停放在慕谷慕魚遊客中心、銅門河腹地、榕樹防汛道路旁,機車可停放於台電舊宿舍;希望民眾別再把車輛停到住宅巷弄,影響居民進出。

曾秀英說,垃圾的問題,鄉公所除編列經費雇用當地族人擔任清潔工,也與縣環保局協議,將成立「聯合稽查隊」, 取締亂丟垃圾的遊客。

車亂停堵門口 居民出門等等等

慕谷慕魚景點限制遊客只能步行進入,造成民眾為了減少走路的距離,紛紛把車輛擠入管制站前,遊客中心車位無人停車,部落族人不堪其擾,還得等遊客下山、移車後才出得了門。

慕谷慕魚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鍾智明說,開放民眾步行入山是好事,但許多人亂停車、垃圾亂丟,已影響族人生活;如有居民臨時想出門,卻因門口被車輛堵住,還得等到下午遊客要下山才能出門,而銅門派出所到管制站之間的道路很窄,一旦停滿車輛,根本難以會車。

林姓遊客表示,暑假期間到慕谷慕魚發現遊客很多,因為要步行進入,沿途都是違停的汽機車及遊客亂丟的垃圾。

她認為,慕谷慕魚很漂亮,大家應好好保存,恢復人數管制雖不方便,但為了更好的旅遊品質,贊成管制。

張姓遊客認為,要解決停車亂象,應管制交通,而不是限制入山人數,否則就算1天限制600人,也可能有600輛汽機車亂停,應有配套措施,否則一有人抗議,入山措施就改變,會讓人無所適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