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5

民法「天龍八部」作者伯父房產遭盜賣 子女討不到國賠 

#國賠 #房產 #天龍八部 #地方 #民法

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綜合報導

前大法官王澤鑑的伯父王諸齊在28年前過世,王諸齊位於北市東區名人巷的黃金地段土地遭人盜賣,子女訴請國賠,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高院更二審曾判決大安區地政事務所須賠償6.5億多元,但更四審認為,事務所雖有疏失,但因逾請求時效,昨判決免國賠。全案可上訴。

王澤鑑著著作的《民法學說與判例研究》八冊,堪稱民法的經典,在台灣法學界有「天龍八部」之稱。 

大法官王澤鑑的伯父房產遭盜賣,子女討不到國賠。 聯合報資料照片大法官王澤鑑的伯父房產遭盜賣,子女討不到國賠。 本報資料照片

王諸齊1991年死亡後,有人偽造他長子王萬子身分證,申辦戶籍謄本,再偽造繼承系統表,於2003年向大安區地政事務所誆稱繼承人只有長子一人,隨即辦理繼承登記,領取新的土地所有權狀,再將這3筆土地賣給不知情的施姓民眾等11人,買方後來分別再將土地捐給澎湖望安鄉及用來向台北市政府進行抵稅,王家雖向調查局報案,但迄今未破案。

王諸齊的6名子女認為,地政機關把關不實,害他們的土地被盜賣,但因為施等11人是不知情的善意第三人,無法向他們求償,於是訴請國家賠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