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台中添2處 東海路思義教堂、台中州廳 列國定古蹟

#政策 #文化部 #國定古蹟 #路思義教堂 #台中州廳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文化部近日公告新增兩處國定古蹟,包括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與「台中州廳」;原已通過的有「霧峰林家」、「台中火車站」,台中目前共4處。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及畢律斯鐘樓」、「台中州廳」,早已是市定古蹟,文化部近日召開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審議會議,決議指定為國定古蹟,「鐘樓」則維持直轄市定古蹟,近日內公告。

台中州廳是日治時期5大州廳之一,近日被指定為國定古蹟。 圖/阮偉明攝影提供

台中州廳是日治時期5大州廳之一,近日被指定為國定古蹟。 圖/阮偉明攝影提供

「路思義教堂」在民國52年完工,為著名建築師貝聿銘、陳其寬等人合作設計,低調將物理環境與建築技巧隱藏在細緻構造中,維持菱形貼面材料、重力換氣概念的天窗功能。

「台中州廳」民國23年完成,日治時期5大州廳之一,與台北州廳(今監察院)、台南州廳(今台灣文學館)同屬森山松之助的作品,為日治州廳類型典範之一;台中州廳左右角樓以三角形山牆作收,中央採馬薩屋頂,分布多種造型的老虎窗豐富立面裝飾。

台中原有「霧峰林家」及「台中火車站」兩處國定古蹟,今再增加兩處,未來「路思義教堂」修復依據文化資產保存等相關規定,私人業者至少自籌維護費5%,不足額由中央全額補助;「台中州廳」目前由文化部補助進行城中城歷史空間再造計畫,未來管理維護中央補助最多 65%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