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3

自救會:建商踹共才能贏得信賴

#地方 #浮洲 #合宜宅 #承購戶 #契約 #工程 #建商

記者張立勳、王揚傑/新北報導

浮洲合宜住宅案一審判決出爐,日勝生應解除提告承購戶的買賣契約,返還已給付的買賣價金及賠償金。對此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發言人陳健偉表示,日勝生應主動全面檢視相關工程的品質並主動提出說明,攤在陽光下讓各界檢視,才能贏得承購戶信賴,不要總是等到對簿公堂才出面處理。

浮洲合宜宅一審判決出爐,日勝生應解除提告承購戶的買賣契約,返還已給付的買賣價金及賠償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浮洲合宜宅大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表示,日勝生答應2樓以上合宜住宅可無償退屋,經協調退屋或補強已有共識,但1樓店面戶若要解約,卻還要付15%違約金,也引來部分店面戶提告。

去年12月,30名未提告的店面戶到新北市府陳情,要求日勝生興建的浮洲合宜宅1樓也比照2樓以上辦理無償退約或減價交屋,這些店面戶表示他們有意願談,不想控告。不過,昨日新北地院判決日勝生敗訴,恐將會讓協調狀況改變。

王治宇表示,雖然新北地院一審判決後,日勝生仍可上訴,但店面戶可能會根據判決內容,轉向直接走司法訴訟,不願再浪費時間和力氣與日勝生協商。

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發言人陳健偉表示,由於尚未看見判決書,不便過多發言,但他認為,當初在4大公會、營建署、新北市政府及外審機構鑑定後訂定出補強計畫,他呼籲日勝生補強工程除須滿足官方要求外,更應主動全面檢視相關工程的品質並主動提出說明,才能贏得承購戶的信賴,「不要總是等到對簿公堂才出面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