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37

學徒變千億建商!趙藤雄被綁架、倒帳 啃饅頭力拚創業

#地方 #趙藤雄 #建商 #房市 #遠雄集團 #合宜宅 #弊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從模板學徒到千億建商王國,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遇到的人生挫折就好比他自己所說的「比好萊塢電影情節還要精采好幾倍!」,此次又陷入桃園合宜住宅的弊案,恐難脫身,可能對國內房市造成相當程度影響。
 
 
其實,趙藤雄一路走來波折不斷,他1944年出生在苗栗後龍,畢業於省立苗栗中學,早年他從模板泥學徒做起,23歲到台北打拚,承包蓋房卻被倒帳390萬,高額負債讓他不得不啃饅頭度日,他還曾在半夜被壞人綁架到公墓,大腿被扁鑽捅進9公分深,在醫院躺了整整2個月。
 
25歲時,趙藤雄成立遠雄建設,和別人合建房屋才賺進人生第一桶金,對工作細節要求高的他,也會親自到工地巡視。後來,他引進立體廠房的概念,將科技加入廠房,在內科興建首棟廠辦,贏得廠辦教父的美名。不過,2000年遠雄嘗試多角經營卻踢到鐵板,當時甚至傳出可能倒閉,趙藤雄調整產品線、將價格降低後才度過難關。
 
模板徒到建商王國 趙藤雄人生起伏
 
而遠雄最為人所知的三峽、林口的造鎮案,則讓集團獲利增加3倍,目前趙藤雄把台北大巨蛋當成退休前最重要的一戰。至今,遠雄已成為名列台灣50大的企業集團,躋身富比世富豪排行榜,不料,趙藤雄爆發弊案,恐對遠雄企業的運作造成負面影響,也可能波及房市發展。
 
更多三立新聞New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