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9

府前千坪廣場 一年閒置306天

#地方 #桃園 #廣場 #市府 #美化 #特色

記者邱榆蕙、施鴻基/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前廣場達1300多坪,市府統計近一年借用辦理活動僅15場次、59天,等於一年中有306天處於閒置狀態,民眾認為太浪費、應多做美化展現桃園特色,議員認為應該好好規畫,善加利用。

市府秘書處長張至淵表示,考量地下停車場的關係,上方不能有過多加重,已與工務局討論在廣場四周加裝燈柱,增強夜間照明、改善舖面及周邊造型等,只要不影響鄰近安寧,議員和民眾建議都會納入考慮。

「廣場定位不當!」市議員范綱祥表示,其實廣場的存在是好事,但府前廣場四周環路,讓它無法成為市民散步、休閒和集會場所,廣場也不夠美觀,希望市府思考廣場的定位及如何善加利用。

黃婉如指出,許多團體晚間都會到廣場做運動、跳舞,但是廣場夜間照明度目前不足,讓市民很不方便。謝彰文認為,社團活動通常都在就近社區辦理,不會刻意拉到市府廣場前舉辦,但市府還是可以利用不打擾附近居民的時段辦理靜態展覽,或讓民眾走出戶外的小型音樂演唱會、街頭藝人表演、蚊子電影院、青少年活動等,可以藉此拉近與市民間的距離,但是廣場本身能不能吸引人潮也是問題。

張姓市民認為,希望市府廣場可以做更多綠美化,展現更多桃園在地特色,徐姓市民說,這麼大的廣場,一年閒置300天有點浪費;陳姓市民表示,市府附近的停車位不足,假如要其它社區居民特地到府前廣場參加活動,加上在戶外吹風日曬,大家參與意願不會很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