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2

擺脫髒亂 桃園八德大和里變身漫畫花園

#地方 #桃園 #低碳 #環保 #鄰里 #教育 #特色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八德區大和里今年獲選環保局「105年度低碳環保鄰里計畫」經費支助鄰里之一,全力打造出極具地方特色「漫畫環保花園」,要讓大小朋友都懂得環保教育。

大和里資源回收站前身是一片空地,過去堆積垃圾、髒亂不已,完全沒人使用,尤其現在環保意識抬頭,里長夏發勝決定將此地租下,打造成資源回收站。

夏發勝說,過去發現回收站旁的公園,有片牆上「總佈滿蝶蛹」,但因沒有適合蝴蝶生長的環境,蝴蝶脫蛹後總是紛飛離去,因此現在在回收站內種冇骨消、田代氏澤蘭等蜜源植物或藥用植物,讓蝴蝶可以停留,打造都市中的「蝴蝶谷」。

回收站旁正好是「夏老師漫畫小學堂」漫畫教室,漫畫家夏宜嵐與里長父親共同為回收站集思,因應蝴蝶印象,將教室外牆重新上色,彩繪蝴蝶紛飛以及志工們畫上七彩掌印樹、黑色鳥與白蝴蝶,打造繽紛美麗的漫畫花園。

而回收站與漫畫小學堂用鐵線串連,要讓百香果沿著線「蔓延直上」。市長鄭文燦昨天到場看了之後表示,環保局推動綠色計畫,盼社區帶頭「綠色越多,二氧化碳越少」,利用小空間打造「可食地景」,從農場到餐桌,對孩子來說是很好的教育。

夏宜嵐則說,環保教育十分重要,尤其要從小孩「下手」,因為大人的習慣已定型,唯有先教小孩子,讓孩子回家導正爸媽;而爸媽為了當模範,反而不易再犯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