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2

電纜地下化 鄰里廣播消失了

#地方 #桃園 #電纜地下化 #鄰里 #廣播

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推動電纜地下化,意外造成里長不便,大溪最近開始地下化工程,但原本掛設在電線桿的鄰里廣播系統也被拆除,里長們認為相當不方便。但也有都會區里長認為,里民覺得廣播系統很吵,大多透過布告欄方式通知里民。

桃園市推動電纜地下化,原本掛設在電線桿的鄰里廣播系統也被拆除。(賴佑維翻攝)桃園市推動電纜地下化,原本掛設在電線桿的鄰里廣播系統也被拆除(賴佑維翻攝)

大溪埔頂地區最近進行電纜地下化工程,鄰里廣播系統也跟著拆下,當地仁善里長黃文君表示,鄰里廣播系統不堪使用,原本就希望可以汰舊換新,但最近進行電纜地下化工程,導致鄰里廣播系統也被拆除。她說,若有緊急事項要通知里民,將非常不方便。

黃文君說,自己有成立Line群組,方便與里民聯繫,但若是垃圾車晚點到等狀況,透過Line通知,實在太慢,因此鄰里廣播系統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性。

不過中壢區金華里長謝岩介則說,里民都住在社區大樓內,不喜歡被打擾。因此8個社區大樓都是透過電梯布告欄通知大小事。他說,每次公告都會貼出上百張,若有緊急狀況,則通知社區管理委員會,請他們協助。謝岩介表示,自己里內完全沒有廣播系統,雖然社區內有裝設自己的廣播系統,但也從未借用。

長期推動電纜地下化市議員謝彰文說,電纜線掛在天空,不但遇到強風、大雨容易停電,也造成天際線醜陋,因此地下化對居民而言較為方便,但施工業者應該要有妥善的配套措施。謝彰文說,電桿的廣播系統、有線電視台的電線,都可以事先移置到妥善的地方。她說,廣播系統可以設在電燈或是建築物上,若業者有先處理好,就不會讓電纜地下化的美意打折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