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龍潭迎古董 百年揶揄文化再現

#地方 #桃園 #龍潭 #古董 #嘉年華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龍潭區「迎古董嘉年華」活動12日展開,39支隊伍、近2千人精心打扮,配合牛車、道具,穿梭龍潭大街,重現日治時代就有的龍潭獨有迎古董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要將「迎古董」結合cosplay(角色扮演)、創意踩街、客家傳統表演等,成為桃園的亮點活動。

cosplay說故事鄭文燦昨敲下銅鑼,宣告活動起跑,隨後著客家藍衫跟著隊伍一同踩街。鄭文燦說,日治時代時龍潭舊街分為上、下街,2街民眾在過年時刻,利用宛如現代的cosplay裝扮來演出故事,嘲諷貪官汙吏、土豪劣紳,或是平常不好意思嘲諷的對象,趁此時來表達幽默。

也因「迎古董」遊行隊伍,早期以嘲諷、揶揄的對象,形成「發鹵羊」、「好鬥牛」、「釣蛤蟆」及「斬奸臣」等遊街主題,成為當地特殊文化。童扮小青蛙遊街昨「迎古董」踩街隊伍,有人重現釣蛤蟆的傳統戲碼,透過釣竿作勢釣起道具蛤蟆。

也有幼稚園小朋友,扮成小青蛙,模樣相當可愛。也有現代組演繹卡通人物踩街,讓龍潭大街熱鬧滾滾。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參賽隊伍以精彩的八仙過海、客家開口獅、童趣金雞丹鳳、星際大戰等各路英雄等創意道具及服裝爭奇鬥艷。

該活動分為「古董組」與「創意組」2組,各組裝扮最具創意等,冠軍可獲5萬元,而該活動總獎金高達22萬元。

活動晚間公布成績,創意組前3名分別是桃園市新屋區社區健康營造協進會新屋民俗藝陣團、桃園市純青合唱團當白雪公主遇到客家娶親、龍潭國小(A組)龍飛Fun舞。

古董組前3名分別是龍潭藝術家族文化團(A組)重現迎古董、桃園市龍潭區上林社區發展協會蘇州台胞返鄉懇親隊、漢英高級中學上下街賽古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