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9

超人、郵差 龍潭大池掃垃圾

#地方 #桃園 #龍潭 #垃圾 #淨池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龍潭大池28日舉辦淨池活動,400餘名參與民眾中,不乏穿制服的郵差、高中生,還有民眾身穿超人裝前來助陣,約3小時的淨池活動,清出約10噸垃圾。縣府計畫清除池底淤泥,增加大池蓄洪量。

龍潭大池28日淨池,龍潭郵局的郵差們前來助陣。(楊明峰攝)

因應天兔颱風來襲,公所預防性降低大池水位,露出淺灘滿是垃圾,讓縣議員徐玉樹發起淨池活動,縣長吳志揚、鄉長葉發海、徐玉樹等人昨腳穿雨鞋、手拿耙子,與民眾踩進爛泥中共同清垃圾。

徐玉樹統計,昨約有400餘民眾參與,成員有各社區志工、泉僑高中學生、龍潭郵局郵差、童子軍等,還有從臉書「龍潭人社團」網友,他們都想為龍潭大池盡點力。「超人都來清垃圾,民眾趕緊來!」身穿超人裝的民眾岳朝彥前來清淤,希望以超級英雄角色,喚醒鄉民環保概念,共同守護龍潭;而郵差身穿綠色制服也化身「綠色英雄」,紛紛踩進泥巴清除空瓶罐、廢輪胎;公所主祕徐榮俊則穿童子軍制服,到池底清除髒亂。

縣長當場指示環保局、水務局,將研擬龍潭大池清淤計畫;葉發海則表示,清淤不僅能清除髒亂、提高大池蓄洪量,還能增加跳池自殺民眾的獲救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