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1

汙水處理兼疏流 迪化抽水站設備汰舊換新

#地方 #抽水站 #污水量 #衛工處 #淡水河 #汙水 #疏洪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為一典型跨縣市之流域污水下水道系統,迪化抽水站主要功能在於將污水加壓揚昇後分送至迪化污水處理廠及八里污水處理廠處理,因此在污水分送及傳輸上佔有樞紐地位。為更有效率處理平時水量外,並因應在近期急降雨的極端氣候下可以即時發揮疏流效果,自99年起底起辦理設備更新汰換,在去年底已經完工,衛工處表示,面對防汛期將屆,除可協助減低可能產生的災情,同時也改善市民生活環境品質。
 
 
衛工處表示,迪化污水抽水站與迪化污水處理廠相鄰,所收集之污水來源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部分截流站之污水,迪化污水抽水站84年原輸送容量計96萬CMD,使用抽水機6組,其中2台備用,後續92年考量日後污水量增加問題,致增加機組啟用至今已10餘年,設備老舊且超過預定使用年限,將影響污水抽送效能,為提升輸送效能及因應減災,於99年起辦理設備更新汰換,以提升污水處理效率及應變能力。
 
設備更新汰換工程自99年12月開工,在相關單位協調配合及積極努力下,除了已將迪化污水抽水站主要設備更新汰換外,包括變頻式污水抽水機設備7組、曝氣沉砂池刮砂設備10組、鼓風機設備6組、曝氣沉砂池進流閘門支撐座設備改善20組、抽砂泵設備10組、洗砂機設備5組等,另將抽水站周邊附屬設備同步辦理更新。
 
衛工處表示,迪化污水抽水站更新汰換完工使用後,其有效率的操作輸送功能,將更健全大台北地區污水處理系統,並保障市民財產安全及維護生活環境品質,此外經由有效的污水處理程序,將改善淡水河系水質,活化淡水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