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7

央行阻升台幣 急call交易員

#寰宇 #美國聯準會 #央行 #台幣 #美元 #彭淮南 #交易商 #升幅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主席(Fed)葉倫發表演說前,中央銀行加強匯市管理,多家銀行交易員昨(17)日表示,下午3時10分後接到央行電話,要求不要再掛出客戶的美元賣單,較過去的規定提前近20分鐘;在央行道德勸說下,新台幣匯率貶值1.1分,收30.421元,成交量11.34億美元。

新台幣對美元收盤貶值0.04%。(好房資料中心)

市場預估,年底封關前央行將守住新台幣匯價29元的整數大關。(圖/好房資料中心)

包括韓元、新台幣、日圓與人民幣在內的亞洲貨幣,昨日對美元皆為貶值,相較於主要貿易對手韓元貶值0.41%,新台幣對美元收盤貶值0.04%,繼續貫徹央行總裁彭淮南的「動態穩定」基調。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下午3時過後不久,幾家銀行外匯交易員接到央行電話,要求不要再掛出客戶的美元賣單。

在此之前,央行已要求銀行不得在收盤前半小時(下午3時半後)掛出美元賣單,並已實施一段時間,昨天的電話,頗有將時間再提前的意味,市場議論紛紛。

交易商認為,此舉代表央行在葉倫談話出爐前,有嚴加看管新台幣升幅的意味,但央行官員對此不表評論。

交易員表示,昨日外資賣超台股、台股續挫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30.4元附近震盪,且台北匯市交易秩序良好,全天交易量不過11億美元多一些,不知道央行為何提早要求停掛美元賣單。

市場僅能猜測,這或與葉倫即將發表談話、央行憂心市場可能提前反映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