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

北檢加快偵辦 近期傳喚吳茂昆夫婦

#政策 #吳茂昆 #彈劾 #教育部部長

聯合報 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教育部前部長吳茂昆遭告發違法赴大陸任職、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侵占專利權及詐領講座獎助金、在教育部長任內因拔管案涉瀆職等三案,台北地檢署已調閱相關資料,傳喚師沛恩合夥人歐陽彥堂等十餘名證人查證。

據悉,在監察院彈劾吳茂昆後,檢方將加快偵辦腳步,近期傳喚吳茂昆及擔任施沛恩董事的妻子唐慧晴到案說明。

教育部前部長吳茂昆。(圖/教育部)吳茂昆請辭獲准!40天最短命教育部長(教育部)

北檢目前偵辦有關吳茂昆的三案,包括國民黨告發吳茂昆曾違法擔任大陸國務院下的中科院顧問,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卅三條「違法擔任大陸地區行政機關職務」。

其次,吳茂昆被控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在美國成立師沛恩生技公司,拿東華擁有專利的綬草研究去申請大陸專利,疑違法侵占專利、偽造文書。且在校長任內涉嫌詐領「講座獎助金」及「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共八百零四萬元。

另外是台北市議員不滿教育部要台大重啟遴選校長,以台大校友身分按鈴告發吳茂昆涉刑法瀆職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