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9

老牌資產股 明年推案大爆發

#預售 #裕隆城 #世界明珠 #美孚T.CBD #南港輪胎 #三陽工業 #裕隆集團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建商明年為避開2016年總統大選前的逃命線,將大舉推案,未料不少傳統產業老字號企業鑑於資產開發「錢景」誘人,紛紛跨界推案,和建商「搶飯碗」。據調查,估計明年老牌傳產集團推出的新上市建案,規模上看1,500億元天量。

不少傳統產業老字號企業紛紛跨界推案。圖為新店裕隆城。(好房資料中心)

裕隆豪氣蓋地標(大刊頭)

最新調查顯示,高達7成的上市櫃建商,鑑於手中土地存貨還足夠、2015年計畫趁選前積極推案,相對買地策略將趨於保守。住展雜誌研發經理何世昌也表示,2015年可預料到建商從2014年遞延到2015年的推案量,應不會太小。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老字號傳產企業,紛紛推動舊廠活化、資產開發,形成另一股賣壓。

像賣輪胎、肥料、冷氣、汽車、水泥的,也都開始賣房子,就連賣膠帶的、甚至賣手機的,也想要跨界賣房子。何世昌分析,這些傳產老牌大地主,每一開發案、可售規模動輒3、5百億元,甚至單一個案總銷金額上1,000億元、超越一般建商全年推案量,例如南港輪胎「世界明珠」、三陽工業「美孚T.CBD」和裕隆集團「裕隆城」等。

何世昌分析,根據住展雜誌最新調查,2015年至少有南港輪胎、台肥、嘉泥、士紙、三陽、大同、東元、裕隆、炎州、中華電、幸福水泥等11家傳產企業,資產開發進度成熟,陸續上市推出,估計總銷金額逾1,500億元,2015年儼然成為老傳產的「推案爆量年」。何世昌分析,未來還有聲寶、台塑、黑松等老牌傳產公司加入。

其中,南港輪胎位於南港舊廠的「世界明珠」,號稱總銷上看1,000億元,即被視為老牌傳產資產活化指標案。何世昌分析,若扣除飯店、商場等樓地板面積、依住宅一般行情價保守估計,住宅案量將上看400億元;若用開價估計,總銷規模更大。

至於台灣大地主的台肥,近年來資產活化成果驚人,陸續在南港推出「甲子園」、「無雙」、「華固天匯」等;2015年預計推出南港C2、C3與新竹市東區D7案。

三陽和美孚建設合建的內湖「T.CBD」科技廠辦大樓,總銷上看320億元,規模超越興富發建設的「台北時代廣場」,是台北市史上規模最大的廠辦大樓。至於「裕隆城」,光商辦部份總銷就有400億元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