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雲林在地空品 環保局報你知

#地方 #雲林 #空氣品質 #環保署 #環保局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幫助民眾掌握空氣品質狀況,於2018年1月1日起以影音預報方式,提供多面向的空品資訊,將在縣環保局Facebook與網頁等平台呈現,藉由空品預報在地當日資訊,讓民眾事前防護保健康。

雲林縣政府為幫助民眾掌握空氣品質狀況,於2018年1月1日起以影音預報方式,提供多面向的空品資訊。(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雲林。(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雲林縣政府與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博士合作,進行雲林縣在地空品預報,內容針對雲林縣北區、海區、中區、山區,進行詳細的空氣品質預報分析,讓民眾得知所在地的當日空氣品質狀況與變化趨勢。

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指出,目前各縣市空氣品質變化趨勢,主要是依據環保署每日預報資料來進行因應,預報範圍為台灣地區及各空品區,尚未細分至各縣市狀況說明。

雲林縣因有傳統工業區、六輕離島工業園區與濁水溪揚塵等多重影響,中尺度的預報模式無法完全反映實際狀況,且因現行空氣品質指標AQI值,是根據前24小時數值依不同權重計算而得,與即時值的變化趨勢會有落差。

張喬維說,透過此次合作,2018年1月至3月先進行試辦,於每日進行當日夜間、隔日上午、下午與夜間4個區段的空品預報,此方式將可讓民眾更加了解即時的空品現況與變化趨勢。

縣長李進勇表示,為了改善與維護空氣品質,已推動許多的管制及削減工作,而藉由與彭啟明博士合作預報工作,將可提供民眾更在地、更即時的空氣品質資訊,也可做為環保局執行空品不良應變的參考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