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清明連假起北宜科技執法 車牌辨識抓違規

#清明連假 #車牌 #北宜公路 #超速 #車禍 #超車 #逆向行駛 #交通

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即時報導

全長58公里的北宜公路山路曲折,「九彎十八拐」聞名國內外,一到假日吸引許多騎士到此競速追焦,車禍事故頻傳。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北宜公路去年因為機車「違規超車」或「逆向行駛」而肇事共計7件。

為避免用路人不當跨越分向限制線的雙黃線逆向超車,造成交通事故,及警方人力有限,難以24小時派員現場取締,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去年底在台9線北宜公路石碇坪林段設置高畫質攝影設備及車牌影像辨識系統。

北宜公路石碇坪林段的高畫質攝影設備及車牌影像辨識系統,將於清明連假起正式運作

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指出,這套高畫質攝影設備及車牌影像辨識系統可24小時自動辨識任意跨越行車分向限制線的汽、機車影像及車牌,已於去年12月26日始至今年2月21日止,進行第一階段測試,測試期間共拍到20件車輛跨越雙黃線的違規行為,第二階段也於今年2月21日始至107年3月1日完成測試。

景美工務段表示,北宜公路石碇坪林段的高畫質攝影設備及車牌影像辨識系統,將於清明連假起正式運作,屆時會將車輛違規案件的行車影像提供警方來依法取締,以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也呼籲用路人遵守標誌標線行駛,避免違規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