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陸限縮赴台自由行 美前官員:陸將人民交流「武器化」

#自由行 #陸客 #葛林 #白宮

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限縮陸客赴台自由行,美國白宮國安會前官員葛林1日對此表示,中方把人民交流、旅遊、商業往來「武器化」,將會在國際社會中自我孤立。

國安會前亞洲事務資深主任,現為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副會長的葛林(Michael Green)1日在一場智庫活動後受訪指出,愈來愈多人注意到中國大陸企圖運用工具恐嚇台灣,試圖用經濟合作作為武器。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亞洲事務資深副會長葛林。聯合報資料照片

 

葛林說,中國大陸正利用人民交流為武器,不僅是對台灣,對美國等地也一樣,美方非常清楚,也懂台灣人民的感覺,台灣並不孤單。

至於北京此舉是否會影響台灣總統大選,葛林表示,他認為北京對台灣選舉相當謹慎,但由於香港最近的情勢,可能讓北京決定使用更強硬的手段,因為較軟的方式,起不了作用。

國務院官員日前以背景方式指出,美方鼓勵北京與台北進行建設性對話,尋求台海兩岸人民可以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