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5

「免鑰匙啟動裝置」新車失竊率提高 全因車主這樣...

#免鑰匙 #失竊率 #汽車 #小偷 #偷車 #新奇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免鑰匙(keyless)啟動系統讓車主只要一鍵就能發動汽車,但同時也讓小偷趁虛而入,不需要鑰匙就能偷到汽車。據《東森新聞》報導,隨著全球有越來越多市售新車配有免鑰匙啟動系統,失竊率也逐年攀升。除了小偷只要複製鑰匙10分鐘就能到手外,車主時常忘記鑰匙也是失竊率攀升主因。

 

隨著越來越多車都有免鑰匙啟動系統,全球汽車失竊率也越來越高,據《今日美國》7月31日報導,美國今年夏天的汽車失竊率,高於2011年到2017年年平均失竊率,原因在於現在的汽車單價較高又配有免鑰匙啟動系統,吸引歹徒目光。加上許多車主因為免鑰匙省去轉動鑰匙發動的動作,而經常把電子鑰匙忘在車內,讓歹徒有機可乘。

 

免鑰匙系統雖然方便,但省去轉動鑰匙發動汽車的步驟,也讓車主更容易忘記鑰匙,給歹徒機會行竊。 圖/消基會提供

 

而在英國也有相同問題,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大曼徹斯特地區汽車失竊率在四年內飆升80%,許多歹徒會使用複雜的設備來打開啟動系統。而且這些案件有92%都會因罪證不足或找不到嫌犯而不了了之。

 

而偷到車的歹徒,會將這些高價的汽車運到俗稱「殺肉場」的工廠進行拆除,雖然這樣歹徒只能賺到約新台幣5萬7千元的價格,但拆除後的零件將被分開出售,也變相讓警方難以追查,使得歹徒幾乎不可能被定罪。

 

《今日美國》的報導中建議,要防止汽車失竊,除了一定帶走電子鑰匙外,還可以加裝防盜警報、方向盤鎖或是固定裝置,避免小偷將車啟動開走。另外也可以加裝追蹤系統,以防小偷真的把車偷走,讓車子在被拆除前可以被警方追蹤並尋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