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輭轎腳」轉大人 竹蓮寺7日辦七夕成年禮

#鑽轎腳 #輭轎腳 #七夕 #成年禮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即時報導

「歡喜十六轉大人,輭轎腳保平安」新竹市政府與竹蓮寺8月7日舉辦七夕成年禮活動,邀年滿15至17歲的青少年參加,透過輭轎腳、脫絭、飲成年酒等儀式象徵成年,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感謝七娘媽的庇佑平安長大,更祈求保佑未來的人生平安順遂,當晚舉辦七夕晚會,邀大家共度浪漫的中國情人節。

香火鼎盛的竹蓮寺主祀觀世音菩薩,也供奉七娘媽,信眾視七娘媽為孩童的守護神,許多家長為祈求幼兒平安成長,會帶幼兒拜七娘媽為義母,並掛上護身符,稱為掛絭,滿16歲時會在七夕七娘媽誕辰時到竹蓮寺祝壽酬謝,並脫絭象徵成年。

 

 

市府今天在竹蓮寺宣傳七夕成年禮活動,副市長沈慧虹、竹蓮寺管理委員會主委許修睿的妻子許林俞彣等人參拜觀世音菩薩、七娘媽眾神後,將七娘媽神像恭迎至廟前廣場的神轎安座,由新竹女中辛采育、香山高中蘇思敏及新竹高中卓建均、阮迎家4名16歲的學生示範,依序跪爬輭過七娘媽轎腳。

沈慧虹、許林俞彣分別為4名學生脫絭、送上成年酒、平安符及祝福蛋糕,4名學生都說要參加七夕成年禮,期許自己成為大人後能承擔更多責任。

沈慧虹說,竹蓮寺是重要的信仰中心,感謝竹蓮寺及議長許修睿長期捐贈白米、消防車、救護車等物資,濟弱扶貧,七娘媽被視為孩童的守護神,七夕七娘媽的誕辰舉辦成年禮意義重大,也期許參加成年禮的青少年轉大人後,可以走自己的路,朝自己的理想努力。

竹蓮寺副總幹事謝政憲說,竹蓮寺每年七夕都會舉辦成年禮活動,希望年滿16歲的青少年轉大人後,能夠對自己負責,對各方面自我要求,成年禮報名可電洽(03)5628188,另外,7日晚間7點起舉辦七夕晚會,邀請宇宙人樂團及陳芳語、黃奕儒、魏嘉瑩等歌手表演,歡迎大家來欣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