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8

基隆今年成年禮 挑戰「台灣龍珠」登大人

#地方 #基隆嶼 #成年禮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基隆市成年禮,今年要挑戰被稱為「台灣龍珠」的基隆嶼,民政處長王榆森日前和市長林右昌一起登島,他爬上步道攻頂,發現山上步道空間不大,無法讓上百人一起攻頂,20日改由各校推派「精實」學生參與,其他人在步道健行或淨灘,基隆嶼預計月底開放,基隆嶼美景成年禮學生搶先看。

基隆嶼因天災毀壞碼頭,封閉整修3年餘,基隆市長林右昌3日率多位局處長登島視察,確定9月底開放登島觀光。

基隆市成年禮,今年要挑戰被稱為「台灣龍珠」的基隆嶼。記者吳淑君/攝影基隆市成年禮,今年要挑戰被稱為「台灣龍珠」的基隆嶼。記者吳淑君/攝影

當天民政處長王榆森和研考處長黃駿逸,一登島就把眾人拋在腦後,直接往步道攻頂,原來是為成年禮勘查場地。民政處指出,王榆森回來後評估認為,步道越往山上越狹窄,如果全部學生都攻頂到基隆嶼燈塔,步道會塞車,而且會有危險,最後決定由各校推派2名精實的學生代表攻頂即可。

基隆市成年禮20日要到基隆嶼登大人,基隆市各高中職推派10名學生參加,除了體力好的學生代表攻頂,其他人可在步道健行,也可參與淨灘,登島時間共2小時。回程到八斗子岸置中心吃飛魚卵水餃,看新船下水儀式,成年禮一整個海洋風。

基隆嶼是基隆市著名觀光景點,曾創下1年7萬名遊客登島紀錄,交旅處預定9月底要重新開放,成年禮20日登島,這比幸運的學生,可在開放登島前搶先看「基隆十景」,包括基隆山、基隆港、基隆市還有基隆嶼,以及以基隆為名的植物基隆蠅子草、基隆筷子芥、基隆早熟禾、基隆短柄草、基隆野山藥、基隆澤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