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南科橋頭園區 燒旺周邊房市

#地方 #多空 #預售 #橋頭科學園區 #欣橋之心 #中鋼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議題發燒,使橋頭、楠梓發展熱度增溫,尤其產業模範生中鋼子公司中欣開發,在橋頭新市鎮強勢推出「欣橋之心」集合住宅大樓,333戶住家、九個店面,挾中鋼優質品質,以1字頭行情,對區域房價產生一錘定音效果,造成熱烈回響,附近區域獲隆大等口碑建商陸續進駐,吸引人口遷移,未來前景看旺。
 
中鋼集團高層說,橋頭建案中鋼會堅守1字頭房價不會炒作房地產,與中鋼集團善盡社會責任的方向一致,別的建商怎麼炒作是他家的事,即便可以賣得更高中鋼也不做,讓年輕人買到好房子是一種使命,保持橋頭房地產乾淨合理的行情,不要弄髒市場很重要。
 
中鋼集團在橋頭新市鎮推案引起熱潮,同時看好橋頭科技園區房市的發展潛力。(聯合報系資料庫)中鋼集團在橋頭新市鎮推案引起熱潮,同時看好橋頭科技園區房市的發展潛力。(聯合報系資料庫)
 
業界預期中鋼的1字頭親和力房價,將促使「欣橋之心」再掀搶購風潮。
 
中欣開發總經理呂威璋表示,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是一處結合半導體、智慧機械與AI、航太、機器人等創新科技產業的科技特區,為未來即將大量進駐的科技新貴提供輕鬆成家的機會,將增加岡山、楠梓、橋頭等區域的住房及商業需求,區域房市前景可期。
 
目前中欣開發在橋頭「高雄新市鎮」興建的「欣橋之心」,鄰接20米橋新二路及10米新中三街路口,將提供首購族、換屋族和銀髮族購買。
 
其建案基地面積2,319坪,共興建五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的集合住宅大樓,採一層僅四戶或五戶與雙電梯設計規劃,全社區總戶數342戶,包含店面九戶及住家333戶,住家坪數為27至50坪,公設比僅有32%,全區完工對外公開銷售。
 
廣誠國際總經理董上裕表示,「高雄橋頭新市鎮」發展定位為綠色精緻生活圈,區域街廓完整,公共設施完善,擁有面積高達近100公頃高雄都會公園,提供民眾運動及假日休閒好地方,附近更有生活機能極強的德賢商圈,食衣住行樣樣俱全,並擁有捷運、鐵路、台一線等聯外完善的交通,高雄橋頭地檢署、高雄橋頭地方法院公部門已進駐,眾多建商陸續規劃住宅大樓推案,新市鎮整體發展規模正在逐漸形成當中;
 
資深建商表示,南科橋頭園區面積262公頃,規劃的產業專用區面積共約185公頃,其中將近21公頃為園區滯洪池、環保設施等公用設備用地,可提供產業用地約164公頃,預估創造年產值約1,000億至1,800億元,可提供7,500至1.1萬個就業機會,人口進駐成為房市最大利器。
 
資深建商表示,橋頭科學園區除了造就橋頭新市鎮開發外,與鄰近的楠梓加工區連成一氣,高雄科技走廊的概念成形,橋頭、楠梓房市都受到激勵。
 
目前高雄市區新成屋房價多落在2~3字頭,楠梓與橋頭屬於二環、三環地帶,位於市郊房價自然便宜,區域新屋成交多在每坪15~18萬元,總價400萬~800萬元的首購與首換宅有剛性需求,中鋼、隆大、京城等都有新建案登場,市況轉趨熱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