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9

機械車位被看衰?網嘆買了等於賭生命...內行反曝1招自保

#居家 #交通 #買車位 #機械車位 #車位 #停車場 #機械車位故障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購置車位已經成為現今趨勢,然而車位種類也一直都是常被討論的話題,尤其是機械車位仍被許多人排斥,再加上近期因機械車位故障而發生意外的憾事越來越多,更讓人對其退避三舍。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他看到日前新北汐止區發生因機械車位卡住而造成車主死亡的憾事,讓他嘆道若是機械車位故障,待在車裡打電話等待救援才是最安全的。
 
機械車位仍被許多人排斥。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不少網友認為,機械車位遠優於沒車位,買了還是有利用價值。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不過,這讓留言區的網友們更反對買機械車位,原因除了故障率高,進出緩慢影響行程、器材保養費等昂貴、容納規格有誤等都是拒買原因之一,「機械車位就是每次都拿命去賭,中一次就後悔莫及」、「機械的東西早晚都會壞,要一直維修,運氣壞的時候遇到...輕者耽誤時間、嚴重受傷,除非沒得選不要碰機械車位」、「買機械賭生命,不如租車位」。
 
機械停車位常發生故障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北市都發局曾表示,除了保養不確實、超載使用、車輛未停定位、零件腐蝕或壽命到期以外,未使用正常慢速方式出入庫會使置車板移位或撞壞光電裝置;過度用力壓按按鈕開關也會造成內部接觸片變形;另外,異物(如老鼠、蟑螂)侵入控制盤或安全開關動作不確實,都有可能發生故障意外。
 
因此民眾如果買到機械車位都應多多注意,都發局指出,機械停車設備在檢查制度未建立前,製造種類會依各廠商製造而有所不同,建議機械停車位使用者應請專業廠商依CNS國家標準檢查、修改,以符合標準及安全。
 
此外,民眾在使用時,也應留意張貼在停車場之注意事項,像是非駕駛者勿進入、停放前記得收回天線及後視鏡、車輛請停於車台版中央、禁止在設備內做長時間暖車或直接以水清洗車輛等。
 
假設真的發生故障,民眾該如何冷靜處理?都發局則指出,若遇到停電、升降機故障把駕駛困在車廂內,可即時通報管理員,接著通知負責的維護廠商或119消防單位來處理,以求解救,若駕駛無專門知識或技能,切勿強行處理,以免發生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