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日本想將福島核汙水排放太平洋 南韓首當其衝

#日本 #福島 #核汙 #核廢料 #核電廠 #南韓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胡夢瑋╱即時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將積極應對日本將福島核電廠核汙水排放太平洋的計畫,核汙水放流計畫已引來國際關注。

綠色和平組織對此表達憂慮,並在今年稍早一份報告中警告,南韓將會是受核汙水影響首當其衝的國家。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金仁澈表示,南韓把國民健康及安全放第一。南韓同時計畫積極要求日本提供放流細節,以及目前的管理系統、核汙水棄置細節。

 

南韓將積極應對日本計畫將核汙水放流太平洋一事。圖為福島核電廠汙水存放處。

 

管理核汙水的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核電廠將在三年內達核汙水儲存上限。

南韓政府自2018年8月意識到日本核汙水放流太平洋計畫後,立即要求日本針對核汙水處理舉行雙邊和多邊談話。同年10月,南韓致函日本表達其憂慮。

不過日本政府一味宣稱,流放核汙水計畫仍在商討階段,若計畫確定將會告知國際。

金仁澈說,如果必要,南韓將與太平洋鄰近國家緊密合作,解決核汙水放流問題。南韓政府同時考慮在今年9月的國際原子能總署大會以及11月在中國舉辦的中日韓核安全高階會議上,提及此事。

另一名韓國官員表示,其他國家雖然沒有針對此議題公開發聲,但許多太平洋國家的環保機關都在關注日本對核汙水的處理動向。

2013年,南韓以核汙水為由,對日本福島附近八個縣市水產品實施進口禁令。日本為此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起初獲判勝訴,不過世貿今年4月做出最後裁決,表示韓國進口禁令與不公平貿易限制、任意歧視沒有關係,判日本敗訴。

至於南韓是否會因此在2020年奧運上抵制東京,金仁澈拒絕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