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

民進黨姚獲提名 呂要跟黨說Bye Bye

#政策 #台北市長 #姚文智 #呂秀蓮

中國時報 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30日通過徵召、提名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原本一直喊出要推「最強人選」的民進黨,會中卻沒出現這四個字;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姚文智是民進黨在北市準備最充分、最有戰力、最能為台北市帶來進步的市長候選人。據了解, 提名通過後,蔡英文說:「大家都如釋重負」。

然而,同樣投入黨內北市選舉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傍晚在新聞聯絡群組,貼出要跟「民進黨說Bye Bye」,是否意味退黨?至今狀況不明。姚文智聽到後說,「我深深嘆一口氣,希望不是真的,希望證明這不是事實,希望她盡速回國才能更清楚她的想法,希望她能繼續留在民進黨繼續奮鬥。」

民進黨提名姚文智(右)參選市長,呂秀蓮(左)昨在新聞聯絡群組貼出要跟「民進黨說Bye Bye」,是否意味退黨?至今狀況不明。圖為26日兩人在政見發表會場門口接受訪問情形。(本報資料照)民進黨提名姚文智(右)參選市長,呂秀蓮(左)昨在新聞聯絡群組貼出要跟「民進黨說Bye Bye」,是否意味退黨?至今狀況不明。圖為26日兩人在政見發表會場門口接受訪問情形。(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蔡適應會後轉述蔡英文致詞表示,姚文智在台北市長期耕耘,基層經營扎實,對市政議題有全面的理解,對市政建設的關注不遺餘力,同時也提出最有願景的市政藍圖。

姚文智被提名後,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陪同下開記者會說,他前幾天剛好遇到行政院長賴清德,說了一句「丞相,起風了」。那這風,它是風向、是風勢,希望也是一個風潮,未來在台北市能夠風起雲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