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2

白色漂浮物?問題流感疫苗 剩32萬劑停用

#政策 #流感 #疫苗

聯合報 記者陳婕翎、簡浩正/台北報導

公費進口及國產流感疫苗相繼出問題,民眾接種信心下滑,衛福部疾管署昨天舉行流感防治專家會議,專家定調兩劑疫苗異常應為「個別單一事件」,但基於最高安全性原則,決議兩批號剩下約32萬劑疫苗停用,不再施打。

日前台北市衛生局發現一支公費巴斯德流感疫苗變咖啡色,上月29日高雄市又發現一支公費國光流感疫苗有白色懸浮物,兩批號疫苗皆暫停使用。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疾管署已會同兩家廠商全面清查同批號未配送疫苗共14萬餘劑,「都沒有發現任何異狀」。

據國光白色漂浮物疫苗初步報告顯示,疫苗的白色懸浮物證實是針筒托盤材碎片。(圖/疾管署提供)

據國光白色漂浮物疫苗初步報告顯示,疫苗的白色懸浮物證實是針筒托盤材碎片。圖/疾管署提供

原訂今天交出檢驗報告的國光生技,昨提前一天發布自行檢驗結果,指問題疫苗中的異物,經測定與針筒托盤材質相同。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解釋,疫苗的針筒由國外廠商製作,過程中以一個托盤將一百支針筒分裝在一盒,採自動作業。托盤為封閉的無菌狀態,無法事先發現碎片,但可確認托盤碎片在充填疫苗前掉入,疫苗品質不受影響。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王德原昨天也表示,前天已將該碎片帶回食藥署做材質檢測後,證實為塑膠(PP)材質,與該托盤一致,已要求業者兩周內提出完整檢驗與檢討報告,再決定後續處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