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7

近1年房價指數:北市房價修正1成

#租售 #房價指數 #修正 #買房 #緩跌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最新房價指數顯示,近1年來全台主要都會區房價,北台灣下修最為明顯,北市房價修正約1成,新北市與桃園市房價修正6.3%,指數皆來到近3年新低,高雄市房價指數表現持平,房價相對北部地區穩定;業者認為,房市「無量下跌」殺盤時點已過,但下修趨勢未變,「緩跌量增」機率高。

台北市房價指數近年來修正1成。(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信義房屋昨(26)日公布最新房價指數,台北市今年第1季的房價指數為271.36,年減10.2%,季減約1%,指數為2012年第4季以來新低,以1間2000萬元的房子為例,過去1年房價減少約200萬元。

另外,北台灣相對平價的新北市與桃園市,今年首季房價指數分別為287.21及284.99,年修正幅度都在6.3%,季減幅度分別為2.1%與2.9%,同樣是2013年第2季以來新低,新北市1間千萬元的住宅,過去1年房價減少約63萬元。

至於台中市今年第1季也感受到房價從高檔回檔修正,過去1年台中市房價也修正約7.5%。而表現最為穩定的則是在高雄市,今年第1季的房價水準,幾乎和上1季與去年同期相當,不過從指數變化也可發現,高雄市房價也已經沒有上漲動能。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此波房市下修出現特殊現象,以往房價由蛋白區或中南部領跌,但此次卻是由蛋黃區及北部率先修正,主要恐是在自住客為主流下,物件總價為主要考量。蘇啟榮指出,房市信用管制鬆綁前,房市氛圍「深不見底」,但政策鬆綁後,房市似乎已到底部;以房價指數表現來看,政策打房下的房市「無量殺盤」時點已過,目前有小陽春的跡象,但房市下修趨勢未變,「緩跌量增」機率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