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

中科危機同步解除 竹科無薪假人數大減9成

#地方 #台中市 #竹科 #中科 #疫情 #無薪假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曾麗芳/新竹、台中報導
 
疫情趨緩,竹科廠商無薪假人數大減9成。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14日表示,竹科廠商在4月疫情高峰時有8家、745人實施減班休息,不過目前已減至3家、63人,一個月來已減少9成,主要原因在於國內疫情控制良好,以及政府紓困措施起了作用。
 
王永壯表示,三個科學園區前四月進出口貿易總額年成長9.5%,其中進口額更大增18.8%,顯示疫情控制得宜,除了少數個別廠商外,大致對園區相關產業影響不大。以個別產業來說,電腦周邊產業及半導體產業營業額多未受疫情影響,營業額仍維持成長,不過如精密機械產業和光電產業,則是受到肺炎疫情和中美貿易戰影響較大的產業。
 
疫情趨緩,竹科廠商無薪假人數大減9成。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竹科(上圖,本報資料照片)
 
王永壯表示,自去年以來台商回流氛圍濃厚,此次國內防疫措施作得好,對科技產業來說是正向循環,廠商回流加上國際大廠探詢積極,例如高通即在進行建廠,竹科管理局也積極擴充園區用地,解決廠商擴廠缺地問題,包括寶山一期正進行中,寶山二期待行政院核定,另竹科X計劃目前正送行政院審核中,明年也會開始推動,未來除了規劃向台肥取得D6街廓用地之外,也會邀請國際大廠進駐。
 
與此同時,中科園區無薪假危機也宣告解除。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表示,中科園區在3月時有2家精密機械產業提出「減班休息」,人數共159人,不過隨疫情舒緩,且許多精密機械產業接獲短急單,5月以來園區已無實施無薪假的廠商。此外,中科前四月進出口貿易總額達1,923億元,年增8.68%;其中,出口總金額達1,565億元,年增23.51%。許茂新指出,前四月進出口貿易總額年增近一成,主因是受惠於半導體產業出口值年增16.6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