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新竹高鐵商辦熱!租金高於內科 直逼松江南京商圈

#地方 #高鐵 #商辦 #租售 #租金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 / 新竹報導
 
貿易戰加上疫情延燒,牽動產業鏈布局、海外資金回流,帶動台灣廠房及商辦市場發燒。位於新竹高鐵站旁的暐順經貿大樓,受惠科技業及外商進駐,原八個樓層的31個單位早已滿租,另去年底完工斥資數千萬打造的高樓層19、20樓商辦空間,9個單位也全數被搶訂一空,尚有多家等候補位中,每坪租金上看2,000元,締造下高於台北A辦交易行情,躍居為新竹高鐵區新地標。
 
興備緊臨生醫園區,前往竹科便利的便捷交通位置,新竹高鐵站特區第一排、圍繞有華邦電(2344)以及慧榮科技大樓。2018年底慧榮科技以約18.1億元,向高鐵局標下竹北高鐵站旁核心地段商業區土地,每坪近百萬的單價也是竹北近年新高未來竹北高鐵特區將會成為商辦市場一級戰區,預估在持續滿租、供給有限下,2021年將帶動租金漲幅。
 
位於新竹高鐵站特區的暐順經貿大樓,新釋出二層商辦空間,被搶租一空。圖/業者提供
位於新竹高鐵站特區的暐順經貿大樓,新釋出二層商辦空間,被搶租一空。圖/業者提供
 
暐順經貿大樓自2016年底試營運以來,因與新竹高鐵站、台鐵六家站有空橋連接,加上近竹科及生醫園區,兩大產業聚落加持,成為台北與新竹科學園區的中樞站。
 
暐順經貿大樓6到13樓商辦空間,劃分為80坪~150坪,共31個單位,於2019年底全數滿租。其中有七成是科技產業,包括:電子,IC設計,軟體,通訊等。
 
暐順集團副董事長林妮穎表示,竹科產業群聚連鎖效應發酵,有協力廠商,供應鏈相關行業的強勁需求,不少企業鎖定竹北高鐵,以暐順經貿大樓為中心,一圈一圈擴散形成科技金融商圈。需求增加,供給不足下,2020年初暐順斥資數千萬,重新打造最高樓層19及20樓,提供全新景觀商辦空間,來滿足市場需求。
 
看準高鐵區地段佳、交通便利,暐順經貿大樓19、20樓共釋出9個單位,已被預約搶租一空,尚有多家候補中。承租廠商仍以科技業為大宗,包括竹科半導體供應鏈等外商公司,鎖定19樓面朝公園的景觀空間;另有IC設計公司爭取最高樓層320坪,成立公司總部,一坪租金上看2,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