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3

優養化在搞鬼 龍潭大池浮「油畫」

#地方 #龍潭 #大池 #優養化 #油畫 #汙水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龍潭觀光大池上2日飄浮一層深綠色交雜乳白色的不明物質,飄出一陣酸臭味,宛如油畫的奇異景象,令路過民眾作噁。環保局初步採樣水質未超標,初判是大池久旱未雨,水池優養化造成深綠色池水,乳白色則是生活廢水浮垢,籲民眾勿太過驚慌。

議員徐玉樹說,當天上午7時運動時行經大池,驚見大池的1/5面積漂浮一層乳白色交雜深綠色的髒汙,水面浮上一層「油畫」,懷疑水池遭到汙染,趕緊通報環保局。

稽查人員獲報前來採樣,初篩池水酸鹼度、重金屬、導電度等均未超標,初判是水池優養化、有機物分解,造成池水成為綠水一片,池水底部的有機物分解,而飄出酸臭味。

市政府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立昌解釋,近來天氣炎熱,加上含有氮、磷的生活用水直接排入大池,池水因久旱未流動,加速池內藍綠藻出現而形成優養化,不少民眾誤為汙染,紛紛通報環保局,但經檢驗後,水質多未超標。

徐玉樹表示,龍潭大池為老街溪的上游,市府不斷整治老街溪,卻不重視上游的水源,再怎麼整治都徒勞無功,建議市府應該研擬大池水質改良事宜,並針對大池周邊生活用水設汙水專管,避免讓汙水直接排入大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