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3

張家3代16人 同屋30年樂融融

#地方 #透天厝 #買房 #裝潢 #妯娌 #三合院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3代16人同住5樓透天厝30年,3兄弟繼承父業共同打拚經營裝潢設計公司,妯娌彼此照應,一家人和樂融融還相約成立高市道德慈善會行善,張氏家族身體力行父慈子孝、友弟恭事跡獲頒高市慈孝家庭楷模。

78歲張石川與75歲張蔡阿瑞胼手胝足創茉經營家具工廠,把3子1女拉拔長大,張世賢、張世明、張世安兄弟接手事業後轉型為裝潢公司,住家1樓當公司,父母及母親的妹妹住2樓。

3兄弟陸續成家決定與父母同住,分住3、4、5樓。3嫂曾淑芬結婚時,父母一度憂心與公婆同住壓力,她以大嫂謝素珠同住為例說服父母放心;接著2嫂吳秀桃也嫁入張家,有2位妯娌先例欣然同意;她們笑說,與老公獨處約會可請妯娌代為照顧孩子,沒有後顧之憂。

子孫同住,阿嬤張蔡阿瑞心滿意足,每天親手張羅全家16人三餐不嫌累,全不假手媳婦,3個媳婦也自動洗碗打掃家務。同住一個屋簷難免有意見相左或摩擦,曾淑芬說,偶爾孩子們間有爭執一定先約束管教孩子。

於是「包容、體諒、先自我反省」成沒有文字家訓。阿公張石川中風後,家族情感更為緊密。第3代漸漸長大,第2代難免萌生買房念頭,但想到彼此不能照應就打住了。

最近,張家已開始在屏東找地,希望蓋座三合院繼續同住。就讀光華國中的孫女張琇晴昨天獲選高市慈孝家庭楷模,全家人陪同出席成為全場矚目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