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65

市區2房華廈vs.郊區4房透天 價差288萬網秒選……!

#華廈 #透天厝 #地方 #租售 #台南市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傳統南部人最愛的房型就是透天厝,不僅空間大、住起來舒適,還能擁有多的停車空間,不過許多物件可能會面臨地理位置較偏僻的問題,讓人實在猶豫是否該入手。

 

近日在台南就有一名網友上PTT發文,表示自己最近看房陷入兩難,希望能夠聽取鄉民意見,讓他能有參考依據。

透天物件空間大,卻也因為離塵讓民眾選擇有猶豫空間。示意圖/google map部分中部民眾購屋會選擇透天厝(圖/截至google map)

原PO表示,目前手邊猶豫的兩個物件分別是,一間位在台南佳里同安寮的透天厝,格局四房兩廳三衛,要價668萬元,但是令他困擾的是附近為鄉村地,要到大馬路才有大型商場,如果上市區採買或是到醫院,要再花6分鐘的車程。

 

另外一間則是位在台南安定港口的六樓華廈,物件位在二樓的兩大套房,無車位有兩個機車位,總價380萬元,附近生活機能佳,用步行的就能抵達便利商店和各式小吃。但原PO另一個糾結的點就是基於增值空間的比較,讓他很困惑直說自己有選擇障礙,要大家替他分析給意見。

 

沒想到問題一出,網友幾乎一面倒支持入手「透天厝」,原因是「如果錢只到這裡,不必考慮增值,透天未來花費較少」、「六分鐘就到奇美跟市區,當然是透天」、「佳里透天!那邊大樓華廈很沒市場」、「佳里透天吧!住這兩個地方肯定都要買車開才方便」。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兩間都會跌,保值就別想了,哪一間比較符合居住需求比較重要」、「非市區,絕不考慮集合式住宅」、「這種地方出租價格最重要,價格低就贏了,其他都可忽略」、「這2個地點要增值,我覺得有點難。保值的話我會選港口」、「住大樓千萬不要選二樓」。

台南佳里同安寮地點幽靜,許多住家旁仍有大型田地。示意圖/google map台南佳里同安寮地點幽靜,許多住家旁仍有大型田地。示意圖/google ma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