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

南台灣千人上街 怒吼反空汙

#霾害 #紫爆 #地方 #反汙染大遊行 #葉光芃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霾害、紫爆等空汙衝擊生活品質,為捍衛乾淨家園,上千位來自雲嘉南高屏等地團體,20日下午在台南東區街頭展開「反空汙、反汙染大遊行」,許多父母都帶著小孩走上街頭「爭一口氣」,傳遞南部環境議題長期被漠視的不滿心聲。

為反對南部汙染產業持續擴張,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等團體,發起2016年總統及立委大選前「總統、立委候選人簽署反對南部汙染產業擴張」,3黨總統候選人簽署結果雖令人遺憾,但民眾持續發聲,昨天南部共集結上千人展開大遊行。

儘管一度飄雨,但各界怒吼聲音不歇,在上演《公民原力覺醒》行動劇後,各團體輪番提出訴求;活動召集人陳椒華、李建畿、遊行總指揮黃安調及邱春華表示,主辦單位要求政黨支持8大反汙染訴求,包括:反對南科擴廠、反對中鋼、中油及大林發電廠擴廠、反對小港設置石化專區、反對高雄遊艇專區等。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為一級致癌物的PM10,台南前年73微克、去年68微克都是全台最糟糕的空氣,當場點名市長賴清德應有所回應。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邱雅婷也說,南部人的聲音過去從未在北部獲得重視,這次遊行在台南舉辦意義重大,因為許多汙染來自台南、高雄,即將到來的選舉,希望民代能真正成為民意的後盾。

一位王太太帶著2名年幼的孩子上街,「我只是想留給孩子乾淨的空氣,不然再多努力也只是化為烏有!」她掛著「我們的肺部不是濾淨機」看板沉痛表示,每天呼吸的空氣可能危害生命,她不知道這塊土地能給孩子什麼希望。10多個公民團體及綠黨、樹黨、基進側翼、自由台灣黨等政黨也到場一起發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