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股匯新高 可留意景氣循環股

#股市 #匯市 #景氣 #台股 #台幣 #美元 #匯率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許昌平/台北報導
 
台股再創新高,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創下23年來高點,分析指出,美元走弱格局不變,台股後市「居高不懼」,除了成長股外,建議可以開始留意景氣循環股。
 
台股上周刷新歷史新高,周線連5紅,一周指數漲265.35點,漲幅1.91%。台幣兌美元匯率上周五收28.521元,創23年新高。
 
台股再創新高,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創下23年來高點,分析指出,美元走弱格局不變,台股後市「居高不懼」,除了成長股外,建議可以開始留意景氣循環股。(郭吉銓攝)台股再創新高,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創下23年來高點,分析指出,美元走弱格局不變,台股後市「居高不懼」,除了成長股外,建議可以開始留意景氣循環股。(郭吉銓攝)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新冠疫苗取得進展、大陸公布經濟數據強勁、OPEC漸進放鬆減產力度及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擴大購債,壓抑美元續弱,未來美元偏弱格局不變,新興貨幣後勢漲相佳。
 
對於台股後市,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預估上市櫃公司今年獲利有望成長17.9%,據現階段預估數字來看,明年各季年成長率皆為正數,獲利維持季季高,但成長率則受到今年基期影響而呈現季季低。
 
鍾安綾表示,只要資金充沛不減,台股後市居高不懼高;美國儲蓄率與零售銷售數據正向,隨著疫苗問世,在題材面上,除了成長股外,建議可以開始留意景氣循環股。
 
產業別展望上,今明連續兩年獲利成長族群:工具機、電商及自行車;至於衰退兩年後有望轉成長的族群,則是有鋼鐵、台塑及汽車零組件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