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2

淡水遊艇專用碼頭啟用 年產值1.2億

#淡水 #第二漁港 #遊艇 #碼頭 #地方

林麒瑋╱新北報導

淡水第二漁港第三泊地建設暨遊艇專用碼頭昨天啟用,這是全國第一座由地方政府推動,輔導漁會與民間遊艇業者共同合作開發的遊艇專用碼頭,共可停靠65艘遊艇,預估年產值1.2億元。

造價上千萬的高級遊艇,停靠在淡水第二漁港第三泊地遊艇專用碼頭。 記者林麒瑋╱攝影造價上千萬的高級遊艇,停靠在淡水第二漁港第三泊地遊艇專用碼頭。 記者林麒瑋╱攝影

一艘高級遊艇造價上千萬,淡水第二漁港專用碼頭啟用後不僅可帶動遊艇產業,也可提升觀光休閒產值。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希望未來遊艇愛好者能以淡水漁人碼頭為家,讓這裡發展成為台灣最大、最好的遊艇基地。

淡水區漁會總幹事吳永寬指出,淡水第二漁港是全國著名觀光休閒漁港,鄰近的三芝、八里區更是新北主要遊艇製造及維修地,讓漁港具備發展海洋遊憩的良好條件。

除了發展遊艇專用碼頭,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也規畫開放其他兼具觀光發展潛力的三芝後厝、石門富基、金山草里與水尾、萬里及瑞芳水湳洞等6處漁港,提供碼頭作為遊艇停泊使用,未來更將串聯基隆八斗子遊艇專區、貢寮龍洞遊艇港及宜蘭烏石遊艇專區等港,成為北台灣新興海洋遊樂動線。

農業局長李玟說,遊艇專用碼頭啟用後,期望作為漁港轉型的標竿,除帶動海洋遊憩產業發展,也結合交通運輸、餐廳住宿及商店街等異業聯盟,預計年產值1.2億,並釋出200個工作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